2014年1月23日

路邊的玉蘭花

如果有一天,我變成不再有同情心的惡鬼,一定是路邊賣玉蘭花的人害的
曾經在好幾個月前,可能快要一年了但我不確切地記得了
當時路過土城交流道要上去之前,看到一個阿婆在賣玉蘭花,當時太陽很大,想說很久沒做善事了,幫她買一串花讓她有一點小確幸好了


看到她身前的花籃上寫著一朵十元,就準備了十元要跟她買,卻哪知道阿婆說手上的花要二十元,那牌子上寫的十元是?噢,是躲在籃子後面不明顯的發育不良版,撐了一下換綠燈我得開走了只好緊急再掏了一個十元給她
對這種利用他人好意及善心,再利用大家沒有太多時間來動作,我解讀為詐騙等級,後來我暗下決心,今年內絕不再買路邊的玉蘭花
到了2014年,尤其前幾天又有借用小孩在路上賣花的新聞,今晚在交流道前遇到了一個阿伯在賣花,想說很久沒做善事了,幫他買一串花讓她有一點小確幸好了
這次我昇級,直接找到了二十元要給他,結果阿伯說,這花要三十,不是二十元嗎?噢,躲在籃子後面不明顯的發育不良版才是二十元,但我真的身上和車上都沒十元了,只好跟他說,我沒多的十元了,我只能拿小的


於是他給了我這一串,根本不是玉蘭花吧?而且看倌們你們湊近瑩幕聞看看,這花簡直是泡藥水的味道,臭死了
如果有一天,我變成不再有同情心的惡鬼,一定是路邊賣玉蘭花的人害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