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28日

FC-太空戰士

港台譯為太空戰士(雖然我一直想不通為什麼這麼稱呼)
在我心目中,是勇者鬥惡龍平起平坐平分秋色不分軒致的佳作
不,比起勇鬥,我更愛這一系列

系列中五和七是我的最愛



是我五專同學從紅白機時期就推蔫的好物,不過我直到FinalFantasy V在SFC推出才真正接觸
雖然是日文介面,但是從劇情的動畫大略可琢磨出七八分
操作方式也很有新意,和勇鬥的回合制不同,戰鬥時人物血量下有時間表,充滿了就能動,也可以選擇即時(怪物和勇者誰先跑滿時間表就能出手,怪物不會等玩家)和半即時(玩家的量表跑滿會時間暫停,等玩家操作完再繼續跑量表)
太空戰士七(當時簡稱太七)是TVgame進入劃時代的次世代主機在PS的第一作

過場動畫表玩在當時是非常令人驚艷
我 更喜歡他的音樂,超級讚,當時還到中壢相關店面買了一盒原作音樂,一盒,沒錯,太七的音樂居然足足塞滿了四張CD,不是那種流行音樂一張10首的喔,每張 都是灌飽了的,實在不得不折服於日本人對遊戲工業的努力與技術,可惜後來把這套CD拿去當年工作的基金會在活動中用,一年後跟著我回家時卻已少了兩張,後 來再去那店也找不到了,甚憾,現在只能聽聽midi檔了

不過,附件檔的midi並不完全,可惜

打包好的midi壓縮檔

 

1 則留言:

  1. 我很喜歡聽太空戰士的弦律,正想把音樂下載放到手機來聽,謝謝你的分享喔^^~

    回覆刪除